【水花】DEPENDENC- (2)

AU/饲养员水x小猎豹花


憋了好久………………并没有车…………



硬塞!吃吧!!








————————————







Sergio第一次见到Cris时,小家伙正蜷缩在一棵树下,身体紧紧挨着树根,两只圆圆的眼睛里装满了警惕。他一伸手就被抓了几道血印子,但也是借着这样的动作,他才看清小豹子前肢上的伤——皮毛已经被污血粘成了几缕,中间是一道触目惊心的开裂。


小豹子还不会发出威胁的声音,只是一边向后蹭着一边呜呜地哼叫,毫无威力,更像一只小猫。


Sergio没觉得它可爱,反而愈发心痛。


那是他第一次做志愿者,也是第一次接触到野生动物,几乎是在看到伤口的那一刻,他就决定要照顾眼前的小家伙。


小豹子已经没力气反抗,很快被同行的保育员抱进航空箱,带回了保护区。


在那里它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领地,前肢被医生上了药又包扎好,Sergio站在领地外,看着它伏在草丛里不耐烦地撕咬纱布,专心致志地像是对待一个强大的敌人,有些忍俊不禁,试探着想要再走近一些。


然而才迈出两步,小豹子就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立刻放弃了嘴上的徒劳忙碌,浑身紧绷地放下重心,露出还不锋利的獠牙,死死盯着他这位不速之客,看似随时都有可能冲过来,实际上却在谨慎地往后退。


毕竟在它眼里,人类从体型上算是一只庞然大物。


Sergio想起营地里的老师讲过,除非人类表现出明显的敌意,猎豹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况且这个小家伙的牙齿和爪子也还没成长到能真伤到自己的程度。


于是他干脆就地坐下了。


小豹子被他的动作弄得十分疑惑,不知道该不该放松警惕,就这么小心地继续盯了他一会,直到终于确定了他就只是坐在那里,才不知所措地收起了呲牙咧嘴的凶狠模样,然后开始试探着向他走近。




要有耐心。


Sergio假装不在意小豹子缓慢靠近的脚步,心里却怎么也压不住跳跃的期待,忍不住用余光去观察它——小豹子的脊背一起一伏地耸动着,幼崽特有的蓬松绒毛看起来手感极好,他忍不住想象自己要是能摸摸它,揉揉它的小脑袋,手指一定会被那层绒毛淹没。


小豹子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前,犹豫不决地停了下来,他连忙把双手背在身后,表示自己毫无恶意,小豹子继续观察了一会,才重新迈开脚步,停在他的身边,先伸出前爪碰了碰他的鞋,又迅速收回来,不确定地看着他。


Sergio小心地摒住了呼吸,一动不动。小豹子试探了一阵,突然一跃跳上了他的大腿,却因为前肢的伤势险些没站稳。他下意识地就想抬手扶住它,没想到反而把它吓了一跳,立刻又从他的腿上跳了下去,跌跌撞撞地跑了几步,头也不回地消失在草丛深处。


他只好两手空空坐在原地,无奈地笑起来。





————


 


一旦小豹子心存警觉,在几天之内就别想再接近它了。Sergio有点莫名焦急,因为别的饲养员和他一样有机会接近小豹子,他怕他们抢在自己之前得到小家伙的好感,再想亲近就难了。


于是他在休息时间也十分殷勤地申请了照常工作,美其名曰把假期留给其他同事,大家当然求之不得,满口答应,还生怕他后悔。


Sergio可不后悔,他期待得很,一大早就拎着奶瓶哼着歌赶去保护区了。


几天没见,小家伙显然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他刚停在领地边缘,就看到草丛由里到外一阵摇晃,小豹子就撒着欢地钻了出来,蹭蹭朝他跑来。


他席地而坐,打开奶瓶,小豹子大概是这几天下来流程也熟悉了,知道他是来给自己送吃的,只是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停下,徘徊了一阵就放心靠近过来了。


Sergio将奶瓶送到了它的嘴边,被它仰着脖子就叼住了,开始大口饱餐。


Sergio看它喝得专心,鬼迷心窍地抬起另一只手,轻轻覆上了那层柔软的绒毛,然而只停留了一秒,就被原本咕嘟咕嘟喝奶的小豹子转头一口咬住了。


他根本来不及躲开,手指上顿时传来野兽牙齿的触感。小豹子用了力,但在这个年龄,它的牙齿还远不如爪子有威力,与其说是被咬,Sergio倒觉得自己的手指更像是被它的牙齿卡住了。


小豹子似乎也发觉自己伤不到他,磨了磨牙又侧过头用靠后的尖牙咬他,嗷呜嗷呜的样子显得凶极了,Sergio却只觉得心都要化掉了,尤其当肉粉色的小舌头扫过他的指尖时,简直让他心动得难以忍受。



“你怎么这么讨人喜欢啊,嗯?”他笑了笑,用了点力气才抽出手指,重新把奶瓶凑到它嘴边,小豹子也自知无趣,甩了甩毛,重新咬住了奶瓶喝奶。


Sergio等了一会,见他依然喝得投入,决定再尝试一次。这回他把手掌放在小豹子的头顶上时,它只是晃了晃头,发觉没能摆脱开,干脆就不理会了。


Sergio几乎想要大吼出声,但还是死死咬牙忍住了,接着开始缓慢地顺着小豹子的脊背抚摸下去,掌心被毛茸茸的触感和暖呼呼的温度占据,一直摸到尾巴根,他又加上了一点力度揉了揉,小家伙的腿一下就软了,身体也失去了支撑,顺势趴跪在地上。


之后Sergio每一次抚摸过它的脊背,它就轻轻呜咽一声,最后舒服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Sergio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第一个和它如此亲近的人,但能亲近到这个程度他已经十分满足了,以至于小豹子喝完了一整瓶奶,心满意足地舔了一圈嘴巴之后,Sergio还在着迷地揉着它的脑袋。


它似乎这时才反应过来,顿时睁大了眼睛,耳朵一抖就躲开了抚摸,向后退了几步,警惕地盯着眼前的人类,似乎在自责刚才的一时放松。


Sergio并不在意,因为他今天已经足够开心了。他将奶瓶放下,一只手撑着地,低下身子,小豹子往后躲了一下,没有直接跑开,只是疑惑地盯着他。


“Cris——我叫你Cris好不好?”他对小豹子说道。


小家伙当然不会回答他,却学着他的样子伏下身子,抬起目光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


“你喜欢吗?”他又往前凑了一点,见小豹子没有动,接着说道,“下次我还来,好吗?”


话一说出口,他自己也暗暗嘲笑自己——猫科动物显然不会理解人类在说什么,更不可能给他任何回应。


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


“去吧!”于是他挥了挥手,让小豹子回去,也许动作有点大,Cris侧身闪了一下,又犹豫着盯了他几秒,才转身钻进了草丛里。





————


 



Sergio一直觉得其他饲养员和Cris的关系大概也是这样不远不近的,直到某天,和他一起来到猎豹领地的Iker震惊地看着他给Cris喂了一整瓶奶还趁机摸了它的脑袋。



“你怎么做到的?!”


“什么?”他心不在焉地问了一句,又专注于梳理Cris的绒毛——小豹子长大了一些,也和他熟悉了不少,不再咬他,只是玩耍一样地啃他几下,就打了个滚趴在地上任他摸肚皮。


“这么亲近它,你怎么做到的?”Iker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也想靠近Cris,结果刚迈出一步,小豹子就闻到了他的气味,蹭地一下站了起来,充满敌意地盯着Iker,呲着牙威胁他退回去,喉咙深处发出仍然不那么有威力的咕噜声,反而把Sergio吓了一跳。


“你往后一点,它生气了!”他一边挥手让Iker后退,一边抚摸着Cris的脊背,想让它冷静下来。几乎是顺着Cris绒毛捋下去的第一下,小豹子紧绷着的身体就放松下来,贴着他的手掌蹭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Iker目瞪口呆地盯了他几秒,选择离开这个地方。

 




其实Sergio现在想来,之后越来越多的和Cris相处的时间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偶然,而是其他人故意推给他的。


似乎他们的手上经常有几道抓痕或者咬痕,而他的手上很少有伤——而且Cris一旦真用了力气咬到他,马上就反过来舔舐,两只圆圆的眼睛里都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在看他有没有生气。


他怎么可能生气。


不管有没有被咬疼,他都不会生小豹子的气。



所以Cris这样跨坐在他的身上,满脸潮红地抓着他的肩膀时,他突然感到后怕——如果这个样子被别人看到,如果Cris依赖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如果被那条长长的尾巴缠住手臂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



他意识到自己对Cris的占有欲变得不太正常,就像Cris对他的依赖一样。








————————————————






tbc







晚安啦

评论 ( 18 )
热度 ( 1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