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我是谁-3(现背au)

我来了………………


我又来了…………


(咕咕🐦



卡文卡了很久因为一直在想结局,很纠结所以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如果我还有读者的话🤭)





————————————————————




Liar是被脖颈的酸痛折腾醒的,睁开眼睛烦躁地瞪了一会儿天花板他才发现自己窝在沙发上,头就枕在沙发扶手上,整个人的姿势极其别扭,他坐起身来,抱怨着昨天晚上谁疯了要睡在客厅,才揉了揉发干的双眼打算去洗漱。

 

路过自己的卧室时他突然意识到了房间里另一个人的存在。

 

他愣愣地看着躺在床上的Cristiano,以为自己根本没睡醒,否则怎么寻遍了记忆也没想起来他什么时候多了个关系好到能带回家睡觉的朋友。

 

昨天是谁在来着?

 

他喊了一圈人,尤其试图把protector叫出来问问清楚,毕竟最近他们所有的计划都是对方主导的,那人强烈的避世态度让他根本不敢出去乱晃,更别提交朋友了——这让他憋坏了,满肚子话找不到人说。

 

可是没人应答。直到他忍不住出声呼唤,差点把Cristiano吵醒了,也没能得到任何回答。

 

Liar抓了一把头发,难得有些崩溃,看着躺在床上那人似乎很不安稳地动了动,也不知道该不该过去叫醒他,而且就算叫醒了又要说些什么呢?他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

 

不过既然他都把床让给对方睡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毕竟protector可不是一向那么会照顾人的。

 

好吧,总之,先洗漱。

 

 


——————


 

 

这……又是怎么回事?

 

从镜子里看到颧骨上明显是被打出来的一片淤青之后,liar再次愣愣地站在卫生间里怀疑人生了。

 

Protector抢劫不成反被打?这是盯上了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才能让那个一向与枪械为伴、最善打斗的人挨上这么重的一拳?

 

“谁能告诉我到底出什么事了?”他崩溃又徒劳地问了一句。

 

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

 

“至少,那人是谁啊?”他打开水龙头,接了一捧凉水打湿自己的脸,不小心碰到肿起来的颧骨,疼得呲牙咧嘴。

 

依然是一片寂静。

 

于是他撑着水池边缘,从镜子里注视自己的双眼——以往出神的时候,他能以这样的方式和那些游走在聚光灯边缘的人对视,Ramos的眼睛时而是冰冷暴虐的,时而是平静睿智的,时而是怯弱闪躲的,时而也是柔和善良的……


他开口,同时倾听,然后回答。他们在那样的时刻真正面对彼此。

 

唯独今天,任他盯得再久,也只看到自己眼中清清楚楚的无奈和沉郁。

 

他希望这一切和卧室里突然出现的那个人无关。

 

 


用毛巾尽量避开伤处擦了擦脸,他只能照旧去厨房给自己做早饭。

 

鸡蛋打进平底锅里滋滋作响,他打开冰箱门,随便翻了翻空荡荡的抽屉,拎出一袋吐司,扔了两片在烤箱里,又封口放回去。

 

没有蔬菜了,他今天该去趟超市,番茄最好也买几个,顺便,如果protector昨天得手了,不知道能不能留出一点资金来满足child对芝士片和小饼干的渴望——想起那个孩子每次把冰箱和储物柜翻得乱七八糟也没什么零食可以吃,就瘪着嘴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的样子,他忍不住轻轻扬起了嘴角。

 

好吧。

 

他给鸡蛋翻了个面,用铲子压几秒钟之后盛进盘子里,然后拧掉烤箱,手忙脚乱地把烤得焦黄的面包片拿出来叼在嘴里,往玄关走去。

 

来看看protector有什么收获。

 


他翻了翻挂在门口的外套口袋,左边是空的,他小小地失望了一下,却在翻到右边口袋里的手铐时顿住了——他了解那个大块头,出门办事总要有些保险措施。

 

两个口袋里没别的东西了。

 

“不是吧……”他嘟囔着又往上摸了摸,终于在胸前的内兜里发现了一叠现金,看起来数目不小,至少能让他们在未来的一个月里不愁吃穿了。

 


 

 


“把手放到脑袋后面,转过来。”

 

Liar从来没学会protector的警惕,以至于身后传来陌生的声音时,他被吓得直接僵住,下意识地就照着对方说的做了。

 

Cristiano手里拿着一把刀,显然是从他家厨房里顺来的,就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Liar在看到那双眼眸中透出的危险情绪时,就在心里否认了他们可能是朋友的猜测。

 

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脸上的伤和面前的这个人有关了——确实,Cristiano这个样子看起来真的不太好对付。

 

Protector惹事了,这可不常见。

 

他本就没打算反抗,只是有些不知所措,再加上嘴里还叼着一片吐司,看上去理应滑稽而无害。

 

不过Cristiano显然不这么认为——身上所有的伤痛都在提醒他,眼前的人是个该下地狱的罪犯,绝不能因为他表现出来的无害而放松警惕。


他不确定Ramos把手枪放在哪里了,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正在计划突袭,不过至少现在的局面上,他是占据优势的。

 

他不认识这个地方,醒来的时候从卧室的窗子向外看了看,整条街道都十分陌生,但是他看到自己的车就停在楼下,所以只要拿到车钥匙,他就有把握能够逃离这里。

 



“抱歉……不过能不能让我先把面包吃掉?”Ramos突然开口,Cristiano下意识地握紧了刀,谁知对方竟然冒出这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气甚至带着一种无所谓的轻松,就像被刀指着的不是他一样。

 

Liar知道这个要求有些奇怪,不过他还是叼着面包含含糊糊地提了出来:“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等吃过早饭再解决。”

 

Cristiano用一种看精神病的眼神把他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地打量了一遍——liar也大大咧咧地任他审视,反正自己确实是个精神病。

 

不过今天连他想到这句严重触碰禁忌的调侃时都没人训斥他了,头脑里的那些声音像是一夜之间蒸发了似的,他来不及适应这种空荡荡的感觉,只能先集中精力应付眼前的男人,毕竟他不像是会轻易放过自己的样子。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见对方没发表意见,他又含糊地问道,同时慢慢放下了手,一只手拿住面包片,另一只手的手掌向下,示意Cristiano自己没有恶意,也希望他不要用拿把刀做什么。

 

然而Cristiano在他放下手的瞬间猛地向后退了一大步,立刻警戒起来,liar也被吓得后退了半步——看对方的反应,他还以为自己手里拿的不是一片面包而是一把手枪或者手雷之类的东西。


不过那人惊慌的样子让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野生动物纪录片里,那种在森林和清泉间出没的鹿。


它们会忽然探出头来,盯着一个远远的方向,耳朵微动,聆听风声带来的信号,转眼又飞快地跳离,镜头只能捕捉到它们掠过的残影和偶尔停下来回望时纯黑的圆眼睛——Cristiano那双因为警惕而发亮的眼睛似乎更加证实了这种联想的合理性。

 

“嘿,别紧张,我什么都不会做,就真的——吃完面包而已。”Liar尽量放轻了声音,生怕自己惊跑了他。


有人会不喜欢这种鹿吗?就算这头鹿正拿刀指着自己。

 


可惜Cristiano根本不相信他——没人会相信前一天还拿枪指着自己的人会突然提出只想安静地吃个早饭——他甚至有些不耐烦,想来想去也不明白Ramos到底是什么意思。

 

于是他迅速地决定,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周旋,不如直接快点逃掉。

 


“让开!”他再一次将刀刃对准Ramos的脖颈,“让我离开!”

 

Liar觉得莫名其妙,同时也有点可惜,发自内心的——他还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就被这样恶言相向,况且他也没想阻拦对方离开,就算Cristiano没有举着刀而是心平气和地告诉他让开,他也会照做的。

 

“当然,如果你想的话。”他侧了侧身子,让出通往玄关的路,甚至摊开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Cristiano惊疑不定地盯着他,似乎想从他那张无所谓的表情之下挖出点什么被隐藏起来的敌意。

 

可事实就是,liar根本没有敌意,他坦坦荡荡,反而叫一无所获的Cristiano愈发不安。

 

Liar瞧着他试探地走近一点,再走近一点,和自己谨慎地错身而过,刀刃却始终没偏离自己的喉咙半分。而在他靠近的同时,liar也注意到了他微微敞开的袖口下,手腕一圈擦破了皮的伤口泛着扎眼的血色。

 

所以那副手铐……

 

他在脑子里飞快地将这一切串联起来,连带着自己脸上的伤口也有了解释。

 

他咽下了最后一口面包,困惑地皱了皱眉头。



可是为什么呢?

 




Cristiano停在玄关尽头,似乎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似的,再一次转过身威胁他道:“把我家人的信息还给我!”

 

“什么?”Liar不解地反问,“什么信息?”


Cristiano愤恨地咬紧了牙:“少他妈的在这装,你昨天从我的通讯录上撕了两页,还给我!”

 

Liar终于反应过来这应该是protector的另一个保险措施——可是不巧了,他根本不知道那两页纸在哪里。

 

“呃……”他有些尴尬地迟疑了一下,但不得不实话实说,“给我点时间找一找,我不确定我放在哪里了……”

 

“少废话!”这句商量换来Cristiano的一声呵斥,他猜Ramos肯定是想借这个机会拿到手枪。

 

于是这场对峙陷入了死局——Cristiano不肯让步,liar也一点办法没有,他毫不怀疑只要自己试图向外套伸手,那把刀就会立刻刺过来。

 

“你先别着急……”他犹豫了一下,再次提出建议,“不然,你先坐下?我就在这里找,肯定在外套里,好不好?”


他还怕自己不够真诚,又补了一句:“我发誓,我什么都不会做,就只是找你要的东西——哦!或者你饿不饿?我做了早饭……”

 

“你到底在搞什么把戏!”Cristiano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看上去有点焦躁,只能用吼声来掩盖无措。

 

天地良心。Liar真的什么把戏都没搞,他确实做了早饭。

 

“好,好,你别急……”他尽量安慰道,同时向后撤了几步,往厨房的方向退去。


Cristiano立刻跟了上来,刀尖几乎就要刺到他的喉咙:“站住!别再往那边走了!”

 

“不不不,我烤了面包……”Liar躲开刀刃,抬起两只手放在头两侧,再一次做出示弱的姿势,然后指了指烤箱的方向,“你先坐下,我给你找你想要的东西。”说着又小心翼翼地把餐桌前的椅子拉出来。

 

他承认,他是不太会应付这样的局面,或许communicator的表现会比他更好,但是看着Cristiano的状态,他对此也持怀疑态度。



对方看上去快要被他搞疯了,皱紧眉头盯着他,思考两秒,决定不再纠结那两页信息,迅速向玄关的方向退去。


“别跟上来!”他吼得声音都有些颤抖。

 

Liar被他换来换去的想法搞得不知所措,只是站在原地,也没打算跟上去。

 




然而就在Cristiano握住门把手的瞬间,一直寂静的头脑深处突然跃出一个暴怒的声音。


“蠢货!滚开!”

 

下一秒,liar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扯离了聚光灯,跌入无边的黑暗中。

 



————




Cristiano眼看着Ramos身形一晃,紧接着眼中出现了那种熟悉的阴冷,周身的低气压卷着愤怒如同狂风海啸一般迎面袭来,就算他再无所畏惧,面对这样可怕的转变也不免乱了阵脚,慌忙地去拧动门把手。

 

Protector几步追了过来,在他打开门的瞬间一把攥住了他拿刀那只手,毫不留情地捏紧了他手腕处的伤口。Cristiano吃痛狠狠地颤抖了一下,转眼就被抢去了刀。


Ramos同时探身抓住了他要推开门的那只手,不由分说地往回一拽,砰的一声将门重新关死了。

 

Cristiano立刻被困在了他和门板之间,只看到寒光一闪,下一秒,那把原本是用来威胁对方的刀就反过来贴在了自己脖颈上,锋利的刀刃轻轻挨着他的喉咙,随时能划破他的颈动脉。

 


“谁说过你可以走了?”

 

那双褐色的眼睛里翻腾的盛怒和瞬间调转的态度把Cristiano震得愣在了原地,有了明显的前后对比他才突然发觉刚才那个声音有多么的散漫,现在这个声音又是多么的狠厉。


他拼命忍着手腕上的疼痛,试图缓解过快的心跳和对这种转变的巨大疑惑——这样的伪装得未免过于完美了,他完全招架不来。


假意同意他离开,又在最后一刻抓回他,如同玩弄猎物的野兽一般。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恢复冷静,直视Ramos那双阴沉的眼睛:“你不放我走,难道还打算一直把我关在这里?”

 

对方听了这话,竟像是认真地思考了几秒,怒气肉眼可见地熄灭了一半。Cristiano趁机松了口气,却没有精力细想对方到底为什么会在短短时间里表现出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

 

“好,你可以走,但是你必须发誓——”Protector确保了Cristiano的一切小动作都在自己的监视之下,才稍稍挪开刀刃,沉声说道,“离开这里之后,不许报警,昨天的事情一个字都不许说,你发誓,我就让你走。”

 

Cristiano听懂了他的意思,却冷笑起来:“怎么,怕警察知道你干的恶心事?”

 

Ramos皱起了眉头:“你说什么?”

 

“我说什么?你他妈的干过什么龌龊事自己记不清楚,还要我来提醒你?”Cristiano被他的不解激怒了,“如果我不发这个誓呢?你要是觉得不保险,就把我关在这儿一辈子好了!”


Ramos被他的咒骂惹得脸色重新阴沉下来:“你就是不肯答应,是吧?”


Cristiano并不惧怕他,反而上前一步逼近他:“你给我听好了,混蛋,我从这里出去,不但要报警还他妈的要告你!告到你牢底坐穿,死在监狱里为止!”

 


又是同样致命的威胁。Protector几乎瞬间失去了理智,抓住Cristiano的手腕,一把将他推向客厅,彻底堵死了他离开的方向。

 

Cristiano也是怒火中烧,恨不得跟他再打一架,站稳之后立刻转身,握紧了拳头就向他的脸上挥去。


Protector显然不会被同一个招式糊弄两次,利落地抬起手臂格挡,同时抬起另一只手,接住他挥过来的拳头,狠狠地一拧一压,抓着他的肩膀就将他整条胳膊扭在了身后。

 

这是个稍稍挣扎就会脱臼的擒拿姿势,Cristiano低声咒骂了一句,声音因为疼痛而微微颤抖,但没有就此认输,而是抬脚向后胡乱踹去。


Ramos下意识地一躲,手上刚松一点力气就被他挣脱了。

 

Cristiano立刻向前两步拉开安全距离,转身盯着他,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活动自己发酸的肩膀。


Ramos同样死死盯着他,就像是盯着一只势在必得的猎物:“聪明点,Cris,答应我的条件,你就能安全地从这里离开,否则我知道去哪里找你……”

 

“去你妈的!”Cristiano已经听腻了他的威胁,不想再跟他废话,“有本事你就跟警察对着干!我非报警不可!”

 

这次protector也彻底失去了耐心,不再说下去,直接上手和他扭打在一起。Cristiano明显没学过正经的格斗,再加上手腕有伤,昨晚又才发过烧,重新压制他根本不用费多大力气。

 

唯一让protector在意的是他说的那些话。

 



他推搡着Cristiano进了卧室,也不管他因为疼痛而踉跄的脚步,直接把他推在床上。

 

Cristiano跌倒之后迅速爬了起来,趁着他从柜子里翻找东西的时候,冲他猛地一拳抡了过来。这一下爆发得突然,连protector也没反应过来,刚转过身侧脸就重重挨了一下,向后撤了一步才站稳,咬牙咽下了满嘴的血腥味,然后没再给Cristiano任何袭击的机会,看准时机狠狠敲向他手腕的伤处。

 

Cristiano疼得整个人卸了力气,出拳的动作骤然中断,立刻就被按到了床垫上。Ramos不知道按到了他胳膊上什么地方,他觉得半边身子都是麻的,完全失去了反击的能力,只听到对方拿出了什么东西,熟悉的金属碰撞声让他瞬间僵住了。

 


Protector感觉Cristiano的动作似乎顿了一下,随后挣扎得更加用力了。他有些疑惑地看向对方,就发现那双始终不愿屈服的眼眸里出现了一丝细微的裂痕,淌出的情绪除了愤怒还夹杂着某种更加强烈的抗拒。


他没能理解,却还是打开手铐干脆地锁住了Cristiano的右手。

 

 


“滚!滚开!”Cristiano立刻大吼着试图挣脱,protector却发觉他的挣扎不再是为了回击,而是要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他顿了顿,还是坚决地将手铐的另一端绕过床头的铁杆,然后锁住Cristiano的左手,将他铐在了床头。

 

Cristiano的呼吸都在发抖,立刻曲起腿想要踹开Ramos,对方却赶在他的攻击之前站了起来。

 

他的头发因为刚刚的扭打凌乱一片,遮住了视线,Ramos俯视着他,却能看到他从碎发间透过来的锐利目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锁住了一只受伤的野兽,只要靠近一步,对方就能一跃而起咬穿自己的脖子。

 

“你不答应,我不可能放你走,好好想一想吧,Cris,只要你出了门把我当陌生人。”他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痛的手腕,“我拿的不过是钱,总不如你的性命重要,不是吗?”

 

Cristiano动了动,手铐和床头的栏杆之间发出让人哗啦哗啦的摩擦声。他不再看向Ramos,只是垂着头冷笑,带着近乎凶狠的坚定:“你做梦,我永远也不可能放过你。

 

 


 ————

 


Protector翻出车钥匙就离开了家,坐进驾驶位的时候才叫liar出来,对方难得的有些生气,刚抢回位置就开始抱怨:“你他妈的行不行?叫了你一个早上都没吭声,非得等人快出门了才反应过来,还反过来骂我!”

 

“少废话,我拿了钱,先去交房租然后买吃的。”Protector烦躁而简短地交代。

 

“那人呢?就给扔家里不管了?你说你,钱都抢了,还给人带回家干嘛啊?”Liar的愤怒来得快去得也快,语气转为无奈,他们之中也只有他能面不改色地数落protector,连Arthur平常都要对他忌惮几分。

 

Protector这回倒是没发脾气,事情是他没办妥当,只能收下埋怨,解释道:“他说要报警,我不可能放他走。”

 

Liar闻言也沉默下来,在车里坐了一会,才重重地叹了一口口气:“Child绝不能去监狱。”

 

Craven也是,他们根本承受不了……”Protector低下头,看见自己的指腹沾着淡淡的血迹,在袖口蹭了蹭,没能蹭掉,只好作罢,“不管怎么样,在他松口之前别放他走。”

 

Protector离开了,liar又坐了一会儿才出发。他总是想起Cristiano那双鹿一样的眼睛,可是protector说得没错,他们现在必须锁住他。不过在水果店买东西的时候他多装了几个苹果,反正child挺爱吃的,不知道Cristiano是不是也一样。




————————————




tbc




感情线还是简单改了一些,结局还是让人头秃………………



评论 ( 42 )
热度 ( 1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