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我是谁-2 (现背au)

精神分裂症水x被绑架花/au


重发版


请催更!!谢谢大嘎!!!








————————————



2





占用不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管这种行为叫做“窃取”,freak目睹过那些曾经试图或者真的成功窃取到时间的人是怎样被Arthur封存起来的,那位领导者已经强大到可以限制其他人出现的时间,甚至彻底禁止他们的出现,就像这些本来就虚无缥缈的影子从未存在过一样——没有人甘心这样活着。


所以混乱时期给予他们可乘之机。


奈何除了Arthur之外,还有其他人也同样拥有强大的自制力,freak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窃取行为被protector发现之后,一定会受到严重的惩罚,但他在唾手可得的诱惑和或许不会到来的严惩中间,迅速做出了选择。


他不是个善人,不过是个被压抑了太久的影子,贪婪早已吞噬了他的内心。


他摸了摸外套口袋,里面装着鼓鼓囊囊的一叠现金,而另一边的口袋——protector一向保险起见的谨慎为他提供了最便利的道具——他把枪放在后座椅上,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了一副手铐。

 



Cristiano立刻捕捉到了身后传来的金属碰撞声,他从后视镜里根本看不到Ramos手上的动作,所以心里更加没底,只能时不时瞟着对方整张脸上唯一露出来的一双眼睛,同时轻轻踩着油门前进。

 

转入这条路,周围的景色就由城市逐渐过渡到乡村,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少。开了一段路程之后,道路右侧出现了茂密的树林,隐约看得到一条小河蜿蜒流过,可是他没心情欣赏任何景色,脑海里只有各种各样的猜测。

 

那人会把他扔在某个偏远的地方自生自灭吗?还是找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一枪崩了他再毁尸灭迹?

 

不论哪一种结局,都绝不是他想要的。

 

他先前还抱有一点侥幸,因为对方明明说过拿了钱就放自己离开的。但事到如今,他浑身冰冷地意识到,对方是个拿着枪的抢劫犯,跟这种人讲信用简直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


盘算了半天,自己似乎真的凶多吉少了。




他犹豫着要不要拼死反抗一下,如果能打掉对方的枪,或许还能拼回一条生路。然而不知为什么,Ramos就像是能看透他的想法似的,突然在后座开口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Cris,你最好考虑清楚。”


他的声音蒙在口罩里,却依然滤不掉那种令人手脚发凉的阴森:“你想逃跑,大可以试试看,但是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我杀过人,就算我找不到你,至少也可以找到他们——”他说着从副驾驶前方的收纳盒里抽出了Cristiano的通讯簿,翻开最前面两页撕了下来,上面写着Cristiano最亲近的人的住址和联系方式。

 

“你可以不在意自己的性命,但你确定也要拿他们的命冒这个险吗?”

 

Cristiano死死扣住方向盘,气得脑袋嗡嗡作响,但他唯一能做的也只是在Ramos告诉他右转的时候,再次听话地转动方向盘,驶入一条崎岖小路,扎进树林里。

 



伞盖一般的树冠洒下斑驳的阴影,河滩上长满一层柔软的青草,被轿车压出两道车轮印。Cristiano的刹车踩得决绝,就像是做好了面对死亡的准备似的。


Ramos没说什么,拿起手枪先下了车,然后迅速拉开了驾驶位的车门,Cristiano只来得及熄火,左手腕就被一只冰冷的手铐锁住了。


他抬起头,Ramos举起枪口黑洞洞地对着他的胸膛,偏了偏头示意他下车。


他没有动,想要试探对方的底线。Ramos显然对他的无动于衷相当不满,脸色沉了下来,抓着手铐的另一端,将他粗暴地拉下了车。


他踉跄了一下,上身向前倾倒。Ramos将手枪先放在车顶,腾出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不等他站直,就将他的手臂反拧到身后,将他狠狠按在了车门上。


还没关好的车门被他带着砰的一声撞上了,他不得不伸出右手支撑了一下,才不至于磕到下巴。但Ramos随即抓住了他的右手,强硬地拉到身后,咔嗒一声合上手铐,将他的两只手腕扣在了一起。


Cristiano不再挣扎了——两只手被这样束缚着,除了死,他想不到别的结果了。

 

但是Ramos似乎没想立刻杀他,只是将手枪先收了起来,拽着他走到车前,让他坐在引擎盖上,然后谨慎地环顾四周,甚至在附近小范围地巡视了一圈,确保周围不会有人经过,才终于回到他的身前。

 



直到此刻,他们的目光才终于直接地碰到一起。

 

“怎么?”Ramos看出了他眼神里近乎消失的求生欲,语气带着一种饶有兴致的疑问,“你觉得我会在这里杀了你吗?”


Cristiano勉强扯动了一下嘴角,反问他:“你不会吗?”

 

Ramos却笑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枪,扔在了草地上。Cristiano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不甚确定地盯着他。

 

Ramos接着摘下了口罩,又随手摘了帽子,将两样东西叠在一起,也扔在了草地上。

 

这次Cristiano彻底愣住了。


“我该不该劝你不要自作聪明呢?”Ramos朝他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我不会杀你,Cris,但我也不会放你走。”

 

“你……”Cristiano不明所以,“为什么?我已经给了你足够多的钱了,我也可以答应你我绝对不会报警,你到底还想要什么?”

 

“别急,别急。”Ramos向他靠近两步,声音沉了下去,“我又没说我只想要钱,不是吗?你身上还有更多我想要的东西……”


Cristiano感到一种十分诡异的危险,Ramos继续靠近他,他忍不住向后退缩了,可是实在无处可退,只能随着安全距离的不断减小而攥紧了被铐在身后的双手。

 

直到他终于看清了Ramos那双佯装无害的褐色双眸中,从底层翻滚起无遮无掩的欲/望,Ramos也同时看清了他那被琥珀色包围的瞳孔骤缩,随即如同掉落的瓷器一般露出破碎而尖锐的恐慌。

 




 



🧣【sunny1231】

置顶自取~






Cristiano如同被丢在岸上的鱼,艰难地呼吸着,顾不得被硌得生疼的腕骨,只怕这是一场噩梦的中场休息,Ramos下一秒还会将他重新丢回地狱。


可是眩晕还没完全消逝,他突然感觉到那双抚摸着自己身体的手离开了,随后将自己敞开的衬衫掩了起来,身上的衣服逐一被整理好,等他再一次清醒过来的时候,甚至连手铐也被解开了一只。


Ramos捣鼓着还没被解开锁的那一端,很快听到咔哒一声,解开的同时,手铐掉在了地上。他轻轻抚摸过Cristiano手腕上被磨破的皮肤,根本没注意到对方的眼神挂上了怎样阴沉的恨意。

 





他还没抬头就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Cristiano卯足了劲打在他脸上,颧骨瞬间传来一阵钝痛,他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Cristiano又紧跟上来,将他狠狠撞倒在地,压住他一拳又一拳地打了过来。

 

Freak下意识地抬手格挡,但是这攻击来得实在太过猛烈,他根本不擅长打斗,情急之下飞快地溜走了。

 





Protector拿回了身体的掌控权。

 

他意识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有人在拼命地揍他,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对方毫无技巧,只用蛮力,似乎纯粹是为了撒气。


手枪不在身上,他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但是下意识地自保,先侧头躲开了再次朝自己袭来的一拳,然后趁对方还没抬起重心,迅速地顺势撑了一下地面,随即抓住对方的双手,调转身体,飞快地反转了局面,将对方结结实实地按在了身下。

 

看清打自己的人是Cristiano之后,protector愣住了——对方的唇上带着血迹,手腕上也有伤口,显然是带了手铐的结果。

 

他不记得自己用过手铐,怎么……

 



Protector立刻意识到不对劲,或许有人趁自己放松的时候溜出来过,不管是谁,那人让Cristiano脱离了自己的控制范围,甚至有机会袭击自己。


一帮蠢货。

 

他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了被扔在地上的帽子口罩、手枪和手铐,还没仔细思索,却听到身下的人发出一声冷笑。他转回目光,对上Cristiano充满讽刺的双眼:“怎么?后悔了?”

 

Protector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能沉默以对,Cristiano却突然狠命挣扎起来,他只能更用力地攥住对方的伤口处,冷冷地质问道:“你想干什么?”

 

Cristiano的眼里露出难以置信的怒火:“你他妈还问我?操你!你个混蛋!变态!恶心的东西!你最好不要让我活着离开这里,否则我一定会亲手宰了你!”

 

他这一番咒骂让protector更加莫名其妙,而且立刻捕捉到了对方并不打算放过自己的信息,他试图夺回这场博弈中的控制权,沉下语气威胁道:“想清楚再说话,Cris,你不想安安全全地回家?”

 

“去你妈的!你少他妈吓唬我!”然而Cristiano似乎完全没被他威胁到,反而继续破口大骂,紧接着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而冷笑道,“倒是你要小心了,Sergio,因为我会抓住一切机会——”


他稍稍抬起身子,盯着Ramos因为被叫出名字而疑惑和惊讶的脸色,眼里像烧着愤怒的烈焰,语气却像是冷彻的冰川:“只要你敢掉以轻心,我他妈的就会抓住一切机会,把你,送进监狱。”



 



Protector的恐惧被这一句致命的威胁完全触发了,他的心底瞬间涌上一种可怕的暴虐,甚至想要掐住Cristiano近在咫尺的脆弱脖颈,直到对方再也没办法说出一句话为止。可是天平另一端的善意死死抑制了他的念头,他感觉到其余的人几乎纷纷想要突破阻拦,跳出来取代自己的位置,于是他狠狠捻灭了这个想法,尽量调整呼吸,决定先把Cristiano重新锁起来。

 

他回头去捡手铐,手上的力气稍稍一松,Cristiano果然立刻开始反抗。他一把推开Ramos的双手,挣开钳制,然后曲起膝盖顶向对方腰侧,毫不留情地直接把Ramos掀翻在地,然后爬起来就朝手枪扑去。

 

Protector预料到了他会挣脱,但没想到他竟直奔着手枪而去,连忙翻身追上他,拦腰捞住他,一把拽回来放倒,然后飞快地越过他的手,轻而易举地率先拿到了手枪,干脆利落地上膛,枪口瞬间就抵在了Cristiano的胸前。

 

“别轻举妄动。”他警告道。

 

Cristiano懊恼地喘着气,停止了反抗——他看出来了,Ramos的格斗技巧远在自己之上,刚刚自己能打他那么多拳,要么就是对方真的没反应过来,要么就是良心发现给自己放水了。无论如何,想要报复他,光靠拳头是不行的。

 

“好。”于是他平复了一下呼吸,向Ramos妥协道。

 

Protector不打算再相信他——因为他的语气和神态一点也不像妥协了的样子——就只是保持着举枪的姿势,从地上捡起手铐,打开一端,重新按在了他的手腕上。原本的伤口又被金属蹭到,Cristiano呼吸一滞,却忍住了一声没吭。

 

Ramos很快将他的两只手重新锁在了一起——只是这回没有让他难受地铐在身后——然后命令他上车。Cristiano一言不发地顺着他的意思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进去,Ramos则坐到驾驶位,将手枪谨慎地放在靠近车门这边,然后才启动车子。


他的头脑乱成一片,无法理清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从中揪出一个线头——绝不能让Cristiano再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否则对方刚才说过的那些真真切切的威胁,或许真的会发生,到时候遭殃的就不止自己一个了。

 





————




从郊区开回市区有一段路,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Ramos有点饿了,他不知道Cristiano怎么样,但也不像是吃过午饭的样子,所以他在路上转了个弯,停在一家快餐店门前。

 

他正打算警告Cristiano在车上老老实实呆着,转过头的时候话却突然堵在了喉咙里——Cristiano在副驾驶位上睡着了。

 

Protector一向敏感异常,从郊区回来的一路上他都时刻注意着旁边人的状态,以免对方再找什么麻烦。但是Cristiano一直安静地坐着,一开始僵着脊背不肯放松,连带着Ramos也不敢放松,后来才慢慢靠在座椅上,像是累得坐不住了,之后就没再有其他的动作。

 

所以Ramos现在才发现他睡着了。

 

可是他看上去睡得极不安稳,眉头皱着,手也根本没放松,虚握着拳,似乎随时准备跳起来和谁打一架。protecto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他叹了口气,先解开安全带,脱下外套罩在Cristiano的身上,然后重新发动车子,离开快餐店,驶向附近的一家汽车餐厅。

 

付过钱,接过窗口里递出来的塑料袋,他找了一个废弃停车场停下来,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卷饼,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这是他的习惯,他不愿意在食物上浪费太多的时间,不像communicator和liar,他们交过几个女朋友,都喜欢去那种点着蜡烛还有钢琴伴奏的餐厅去吃牛排喝红酒。

 

Protector对此嗤之以鼻,认为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补充能量这种简单的事情上,不如多花点精力赚钱,至少他们能活得有尊严一点。

 

Cristiano似乎被塑料袋的响动打扰到了,但只是动了动身子,没有醒来,Ramos也不想再面对一场毫无意义的争吵,所以没有叫醒他,只是留着他那份吃的放到后座,重新启动汽车,往自己的家里驶去。

 



停在楼下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路上行人稀少,protector头疼地想了又想,才终于摇晃了一下身边人的肩膀,没想到对方不但没醒,还难受地皱起了眉头。他觉得不太对,伸手去探了一下Cristiano的额头,才意识到对方正在低烧。

 

该死。他毫无办法,总不能把人丢在车里不管。

 

稍稍权衡片刻之后,他觉得Cristiano应该没有力气再跳起来给自己两拳了,于是将外套先扔在了后座,然后探过身去帮他解开了手铐,下车到另一边打开车门,将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带他上了楼。

 



蠢货。

 

他骂道。







——————————————————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unny | Powered by LOFTER